【方块学园八周年36h/第10棒】庆典

我是代发,原作者安枫

上一棒: @En0kI 

下一棒: @雾雨萝(离港远行版)置顶有坐标 

                     庆典

  *全员向,有私设

      方块学园成立八周年,自从那次大战后各个方面都受到了重创。好在已经过去了,对于那场战争可谓是空前壮大。

      

      同时也留下了不少故事比如流传着一个关于女神像的故事--每次新生报到时都会看到矗立于广场中央的女神像而女神像垂下的袖子边缘处有一处火焰纹这一印记是自从那次大战后留下的,而且用任何技术都不能去除。于是有的学生说这是女神显灵了其实这是紫罗兰使徒之一——flame的残魂。作为女神的坚定拥护者他会一直守护女神。


      自从那场大战后紫罗兰等众人融入了这个世界,根据女神的指引他们各自找到了各自的方向。同时也有去方块学园当老师的“wild你给我出来。”浅浅老师又说了一遍wild这才出来暮云刚好经过。wild仿佛抓到救命稻草一样“暮云老师救我。”暮云不明所以就问浅浅这是怎么回事。浅浅老师吧事情经过叙述一遍大致就是wild作为一个木系法师不知怎么教的,也许是学生操作不当把另一个同学用水系的魔法冻上了wild试图为自己争辩反而招致二人凶狠的眼神。


      吵吵闹闹的办公室,校园的阳光散开,散到教室里、草坪上、还有一只橘猫身上。这时来了一只黑猫“怎么源点的事处理完了。”正是飞猫变回了人形。“这不是方学八周年吗,我顺道来看你。”“顺道?源点队长还真是忙。”说完这句,飞猫继续巡逻去了。


      出于方校长一时想到之前的那些以离开校园的人,于是心血来潮,把能找到的都寄了个邀请函。还有能找到的紫罗兰的人,原先的侦探社每个人都有自己应有的生活。五歌曲北方修行暂时不定归期,粉鱼担任起管理国家的重任,橙子在红石国开启了自己的面包铺。橙子面包铺,你永远不知道这家店的面包是什么样子,因为这家店的面包每天都会变。而那个与flame同名的人,也存在于火焰纹的印记中。


      而侦探社的社长名为预言之子的人,却在方块学园帮着校长处理事务:“校长,这个小镇我是不是去过。”籽岷指的正是他们侦探社第一次接受委托的地方,自从那次战争后女神把籽岷的记忆修改了。他只记得有个侦探社,但作为主角的他忘记了自己作为主角的记忆。女神让校长不要告诉他,于是关于侦探社的消息几乎没有“校长?”“噢,那里呀。你忘记了每年都会让一些学生去帮果农。”籽岷想了想于是自己没准是因为这个才去的,由于籽岷身份的特殊性,紫罗兰和侦探社等人都收到了女神的指示,让他们不要提及过往。


      等到庆典开始时,出席的有橙子同时还有侦探社的第一任社长夏猫,还有小卖部老板鸡排,还有暗中守护侦探社的科曼……和紫罗兰的wild、keeper、joker、 飞猫……还有远道而来的源点队长——杰。


      在礼堂处橙子和joker中间有个空位“你们收到了?”“收到了。”“那……”“他不会有事的,女神只是个他的记忆进行了修改。”“修改?”“该有的记忆不差,但他作为主角的记忆被去除了。”橙子听完joker的话也明白了为什么。“你好,我可以坐这吗?”明黄色的发带映入joker的眼帘,当初的对手如今已忘却当年的记忆。“当然可以。”礼堂中响起庆典的钟声“各位来宾,庆典正式开始。”下一秒礼堂中飘落着各种彩带跟礼花。在宴会举行时灯光变幻莫测就和自己一样“我到底是谁”籽岷无数次问过自己这个问题。每当问到方校长时校长总是笑着说“你是一个很勇敢的孩子,籽岷我知道你要问什么。但是对于这个问题它是无解的。”耳畔突然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少年你相信命运吗?”籽岷觉得这个声音很熟悉,却很陌生。但他下意识地回答“命运这种虚无飘渺的东西,与其相信命运不如相信自己。”joker听到这个回答他知道他赌对了。赌上违背女神的指示。宴会中自由谈话时间,无论是方块学园的学生还是已经小有名气的人,在这一刻他们一样又好似不一样。每个人举杯频频,觥筹交错。


     但有一个人例外,准确的说是一只猫是个例外。“堂堂飞猫怪盗居然为了躲酒变回猫,丢不丢人?”挂在杰身上的飞猫不满的哼了一声。飞猫本以为这样能够躲过人群,可奈何源点队长的长相过于吸引人。“前辈这猫好乖”“他本来就这么乖。”“前辈我可以摸一下吗”“他不喜欢有陌生人碰他。”在一旁的紫罗兰众人表示没眼看。

   

      在joker那边为了防止有人提及那个名为过往的‘潘多拉盒子’紫罗兰成员个个身手了得。在一开始原定的计划中这件事本是keeper的活但在半道被joker拦下了。于keeper来说无所谓,但对于joker而言几年不见倒是好奇他怎么样了。“籽岷学长您是个英雄。”籽岷听见这句话微微皱了一下眉头,而后又笑了一下。这小小的举动换做旁人不明其意但joker看出来了。那笑的很勉强,分明是一种自嘲。籽岷自以为藏得很好“我是什么英雄,橙子,五歌她们才是。”橙子看到籽岷这样失魂落魄的样子想说“籽岷你其实才是那个最值得称赞的那个人。”但她不能说,即使是女神的后裔也不能揣测神的想法。并且她也不能确定这个‘籽岷’能在这里停留多长时间。“橙子,我师父呢?”说话的正是住在方学后身的钥匙。“五歌呀,她说她去了北方游学。”二人又就着方学的近期聊了别的。“说到这有个有趣的事,就在你的下一届。学生会长换成个男生,叫什么来着。”正当钥匙想着,来了一个与橙子差不多大的男生。“您应该就是传闻中的魔鬼学生会主席橙子吧。”被别人这么称呼还是在校园里。“这位同学,我不认识你。”那位年轻男子说的话却出乎橙子的意料“那我们现在就认识一下,你好橙子学姐。我叫大懒货。”钥匙这才想起来这不就是刚刚说的那人吗。钥匙说“我刚刚还想呢本人就过来了。”钥匙转向别人去问五歌的游行路线。

     

      在宴会的末尾,籽岷由于被别人灌了不少的酒走路摇摇晃晃于是靠在路灯上,视线变得模糊起来只有垂下的发带在告诉他,你存在于此。正要倒下去时感受到有个人接住了他第一眼看到的是嵌着金丝线的黑色燕尾服。籽岷瞬间就知道这是谁。“joker?你为什么”籽岷话还没说完就晕了过去。“真是令人头疼。”joker一边抱怨着一边把籽岷带回去。在后边偷听的飞猫暗道“刀子嘴豆腐心”“你这听力全用在偷听上了,什么时候听听我的话。”说话的正是源点队长。“我只听我该听的。”二人在礼堂外说着话。


      零点的烟花绽放,有的重逢,有的相识,在这个盛大的宴会中他们记录过往书写将来。无论命运是否虚无飘渺,真理是否存在,答案是否准确。他们都有自己的生活与将来。



                               




                                                by安枫



评论(6)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